新浪财经

竹木草制品出口实行注册登记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0:11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李玫 通讯员 罗焕亮) 昨日,记者从深圳检验检疫局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出境竹木草制品的检验检疫质量,确保安全,国家质检总局近日下发了相关规定,从2008年4月1日起,对出境竹木草制品将实施注册登记管理,过渡期3个月,7月1日以后所有出境竹木草制品必须来自注册登记企业,并坚持产地检验检疫、口岸查验的原则,不接受异地报检。

  据了解,竹木草制品包括木家具、地板、竹藤纺织品、木制工艺品等,是我国大宗出口产品之一。 深圳是竹木草制品的重要出口基地,2007年家具出口量达24亿美元,涉及企业约500多家。为避免本地的竹木草制品生产企业因注册登记工作而影响出口,深圳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企业,要及早应对,做好注册登记考核的准备工作,完善以有害生物、有毒有害物质控制和溯源管理等为核心的质量管理体系,使用经权威部门检测合格的原、辅料,确保出境竹木草制品的检验检疫质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