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春节后北京住房交易量明显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21:4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春节长假已经过去两周,北京新房交易在持续了1周观望气氛后有所回暖,但交易量并没有出现明显回升之势,二手房市场继续保持低迷状态。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显示,节后的一周期房网上签约套数为668套,日均签约套数为96套,相比节前日均签约176套,下降了近一半,按照常理,在春节7天假期累积起来的已经交易但未签约的房子应该有一个集中的签约,但是,节后期房交易量却不断萎缩,直到19开始,交易量出现回升,但相比去年春节后2周的日均交易量减少40%左右。

  与此同时,节后二手房市场成交低迷,到昨天为止成交量仅699套,日均成交量仅为50套,比1月份日均成交86套又有大幅减少。业内人士分析,2月底逐渐进入传统市场回暖期,但在从紧的货币政策之下,消费者对房价的预期在改变,让很多购房者持续观望。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说:“ 我想这个这个情绪和这个局面和股市的情况也有些相近 会持续这样一段时间 但是我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它的刚性的需求这一点是没有变化的需求如果不变的情况之下 这个交易量的下降是回归理性的一个前兆 我认为是一个比较好的一个整理时期。”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