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国电煤供需基本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21:1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召集全国重点产煤区和大型煤炭企业领导召开了煤电油运通气会,通报指出,目前全国电煤供需已经基本平衡。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第一副会长濮洪九说:“全国有2242个煤矿在节日里坚持生产,这个大概占产量的64%,加上铁路、交通各方面的配合,84家(电厂的)电煤存量由过去只有三天的用量现在已经达到了14天,应该说基本保证了它的供应。”

  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今天提供的数据,截止到2月中旬,全国受灾停产的煤矿达到1794个。其中受灾最为严重的是贵州、湖南、江西和云南四个省。但由于煤炭企业积极调整停产检修计划,近一个月,煤炭主产区和国有大矿的煤炭生产能力比去年同期提高了32%,国网直供电厂2月份的日均耗煤量是167万吨,而日均到煤量是208万吨,远远高于实际用煤量,预计电煤供应近期不会出现紧张局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