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务院批复灾后恢复重建规划指导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21:1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最近,国务院批转低温雨雪冰冻灾后恢复重建规划指导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政府将通过调度专项基金、直接财政拨款等方式,对电力、公路铁路、农业林业、水利、气象和电信等领域灾后重建进行资金支持。

  重灾区因灾毁房家庭补助提高至每户5000元

  另外,灾后恢复重建规划指导方案要求,要重点支持重灾地区、重点领域和最困难群体。对重灾区倒房家庭的补助也有大幅提高。

  指导方案中明确提出:在现行的因灾倒房家庭每户重建两间基本住房、每间补助1500元、每户补助3000元的基础上,对湖南、贵州、湖北、江西、安徽、广西、四川等7个重灾省区低保户、五保户、困难户给予重点保障,每户标准由3000元提高到5000元,并对灾损民房按每间200元标准给予补助。由中央财政安排资金给予补助。

  银监会:放宽涉农贷款 支持春耕生产

  今天傍晚,银监会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金融机构重点满足农户购买种子、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的信贷需求,保障粮食生产,以及生猪、禽蛋等紧缺“菜篮子”农副产品生产的信贷供给,全力支持春耕生产。

  银监会要求,大力推广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和联保贷款,对春耕备耕贷款申请,尽量简化贷款手续,缩短贷款审查时间,确保不误农时。对经营正常、信用良好,仅因灾造成偿债能力下降的企业和农户,允许贷款合理展期,延期不罚息。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郭晓亭说:“目前CPI(居民消费价格水品)居高不下,部分地区遭受雪灾的影响,食品上涨的压力比较大,目前加大春耕生产的金融支持力度,可以有效得增加农产品得供应,缓解农产品价格上升得压力,也可以有效地防止价格由结构性的膨胀向全面通货膨胀转变。”

  保监会:扩大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

  保监会今天也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推进和扩大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工作,根据气象灾害风险程度的不同,开发针对性较强的农业保险产品,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