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开发商的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7:08 人民网-人民日报

  开发商建设“两限房”,实现责任与发展的双赢

  半壁店“两限房”销售限价为4800元/平方米,而据了解,周边普通商品房市场价格每平方米几乎都已近万元了。其实,不仅半壁店“两限房”,2007年北京市推出的“两限房”项目,限价基本上比周边地段普通商品房市场价格下浮30%左右。

  面对这一价格落差,开发商的利润在哪里?在企业利润与社会效益之间,平衡点在哪里?

  北京市规定,限价商品住房的销售价格,以项目的综合开发成本以及合理利润为基础,参照同地段同品质普通商品房价格,由相关部门研究确定。业内专家认为,限价房本身是商品房,尽管价格低廉,但对开发商来说仍有一定的利润空间。

  “对企业来说,完全不考虑投资回报是不现实的。”曹筱玲表示,“但一个优秀的企业不能仅以追求单个项目的利润为唯一出发点,我们参与‘两限房’建设是深思熟虑的结果,相比利润而言,我们更重要的着眼点在于更持久地融入北京这座大城市和大市场。”

  曹筱玲介绍说,创建于重庆的龙湖集团成立10多年来,已在重庆、北京等城市成功进行了多业态项目的开发。“我们希望通过‘两限房’开发,解决大量中低收入居民的购房需求,进一步树立企业良好的品牌与形象,在这个过程中实现社会责任与企业发展的统一与‘双赢’。”

  购买限价房

  京穗“门槛”各不同(新闻链接)

  根据正在北京建设网上公示的有关规定,北京市限价房供应对象为本市中等收入住房困难的城镇居民家庭、征地拆迁过程中涉及的农民家庭以及市政府规定的其他家庭。申请人须具有北京市户口且符合以下标准:

  3人及以下家庭,家庭年收入8.8万元及以下,人均住房使用面积15平方米及以下,家庭总资产净值57万元及以下;4人及以上家庭,家庭年收入11.6万元及以下,人均住房使用面积15平方米及以下,家庭总资产净值76万元及以下。

  限价商品房五年内不得转让。确需转让的,可向户口所在区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申请回购。满五年后,可以按市场价出售,但应按市场价与限价房购买价之间差价的35%交纳土地收益等价款。

  而广州市限价房购买者必须同时符合四个条件:1.广州市城镇户籍人口;2.本人在广州市区没有独立套型住宅自有产权登记记录;3.男性年满25周岁,女性年满23周岁;4.个人申购的,本人税前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下,以夫妻联名方式申购的,家庭税前年收入在20万元以下。

  购买者自办理权属登记之日起5年内不得出租和转让限价房,5年后出租或转让的,必须按出租或转让时市场价格与限价房购买价格之间差价的70%计算与补交土地收益价款。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