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设部:建筑节能不会助涨房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0:3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刘秀浩

  昨天,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建筑节能产品对房屋成本提高有限,建筑的节能性和节能改造和房价没有直接关系,节能成本最快5年就能收回。

  仇保兴透露,2007年12月16日至12月29日,建设部组成10个检查组,对全国建筑节能总体推进情况和重要专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评价,抽查了610个工程建设项目的施工图设计文件和147个在建工程的施工现场。

  从检查结果看,新建建筑执行节能标准情况成效明显。截至2007年10月份,全国城镇新建建筑在设计阶段执行节能标准的比例为97%,施工阶段执行节能标准的比例为71%,分别比2006年提高了1个百分点和17个百分点。

  仇保兴表示,去年10月1日,建筑节能施工验收标准开始颁布执行。今年的重点将在施工、验收阶段加大检查的力度。

  仇保兴表示,要使建筑节能性能得到提高,一定要花一定的成本。但是,建筑的节能性能和既有建筑的节能改造跟房价没有直接的关系。“节能改造的成本,每个平方是100-200多块钱,跟现在每个平方的实际房价差距是很大的。”用户一旦进行了合理的技术改造之后,一般通过7到10年,最短5年,就可以收回改造成本。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