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年60个城市将试点推行建筑能效标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21:4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如今大家在选购冰箱和空调时都会关注它的节能标识,今后在住宅上也将有节能标识作为消费者选购的参考。在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表示,今年年底我国将有60个城市试点推行建筑能效标识。

  据介绍,建筑节能标识认定将根据建筑能效情况,分成不同的等级,这样,建筑是否是节能,从其标识上一看便知。建设部表示,我国将逐步推行,争取2010年在全国城市全面推广。仇保兴表示,使用节能建筑材料没平米建设成本增加大约是一两百元,但从长远算经济效益是非常合算的。

  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说:“初次买的时候价格高一点,但每年节约下来的能源是经济合算的,一般是通过7年,最长是10年,就可以收回成本。”

  对于北方采暖地区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国家去年安排补助资金9亿元,用于对安装热计量装置的补助,目前天津、大连等城市已经开展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节能改造试点工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