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铁道部:春耕物资优先运 3月化肥运量增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21:3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为了缓解部分地区春耕所需的化肥等重点物资运输紧张,铁路部门将加大运力,优先保证春耕物资运输,目前已经确定三月份化肥装车量将增加三成。

  针对当前东北、西北、华北地区春耕生产紧缺磷肥的情况,铁道部积极与国家有关部委、地方政府及相关企业的信息沟通,及时了解运输需求,从2月22日开始加大力度抢运磷肥。昆明、武汉、成都三个铁路局每天磷肥的装车量保持在1000车以上,并优先向磷肥紧缺地区运送。

  实行优先计划、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放行的“五优先”政策,全力满足春耕物资运输需求。

  目前,铁路部门已经增加了3月份春耕物资的装车计划,其中化肥日均装车计划4000车,比2月份计划增加970车,增长32%;磷矿石日均装车计划800车,比2月份计划增加100车,增长14%。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