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农行与相关部门联手为农民工养老金搭建终身流转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0:02 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2月25日讯 记者 张正华 李文龙 报道 日前,记者在中国农业银行养老金管理中心成立大会上获悉,为解决全国数亿农民工养老保险流动断档的社会难题,农行将按照劳动与社会保障部工作部署,利用自身覆盖城乡的营业网点以及全国联网的网络优势,从建立农民工个人养老金账户入手,研制开发与各地社保机构对接的业务处理系统,从而实现农民工流动转移续保、集中管理增值的功能,为服务“三农”打造又一个新的金融平台。

  据悉,农行养老金管理中心旨在为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保体系提供金融服务支持,统筹经营各类养老金托管、理财业务,目前其主要工作目标是以服务农民工养老金为己任,为服务“三农”拓展新的业务领域。

  据了解,我国数亿农民工每年异地打工流动率约为30%,尤其今年实行新劳动合同法以来,农民工养老保险难以流动转移续保的社会问题更为突出。农民工在解除与原用工单位的劳动关系转移异地打工后,由于缺乏转移续保功能,农民工只能领取原自缴部分在异地用工单位重新参保,致使农民工养老难以连续,造成断档、不断重新参保的情况。为此,劳动与社会保障部有关部门联手农行为农民工搭建全国统一的、服务终身的“流转桥”,达到农民工养老金封闭流转及持续增值的目的,真正解决农民工养老的后顾之忧。目前,其试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中。

  另外,农行已经获得开展企业年金的相关资格,准备工作全部到位,将在企业年金市场上大展身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