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劳动合同法》带来招工新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21:5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现在正是企业招聘员工的高峰。而由于《新劳动合同法》的实施,今年各地招工都发生了一些新的变化。

  近日,辽宁大连举行了新年第一场大型招聘会。记者发现,与往年不同,今年企业招工的试用期基本都做了调整。

  求职者说:“试用期缩短了,以前是三个月,现在都变成一到两个月。”

  按照新《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两个月。而考虑到新《劳动合同法》实行后,企业的辞退成本、法律风险更大,不少企业考虑签订3年以上的长期合同。

  某公司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说:“合同签定这块可能比较倾向于长期(合同),这也是针对一些岗位需要的,特别是企业的发展需要,长期对企业也是一个保障,对员工也是一个保障。”

  浙江慈溪在节后已经举行了好几场招聘会,很多招聘企业对应聘人员的技能要求都有所提高。招聘企业表示,新《劳动合同法》实施后,员工工资水平相应提高了,企业还要为员工办理相关各项保险,用工成本有较大幅度上升,因此企业在岗位设置上会尽量精简,同时也提高了对员工的技能要求。

  招聘企业负责人说:“ 新的《劳动合同法》出台后,最低工资要比较高,我们招人的话也要招一些有技术,有经验的,这样我们也能达到物有所值。”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