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质量评定成骗钱幌子 27家企业“自愿”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7:27 北京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崔亮)卞学荣等3名无业人员冒充中国质量信誉监督管理协会的工作人员,以对企业产品质量进行评定为手段,对有关企业实施诈骗,先后有27家企业上当受骗。记者今天获悉,卞学荣、张爱萍、刘冰3人因涉嫌诈骗被提起公诉。

  卞学荣、张爱萍、刘冰是外地来京人员,他们只有初中文化程度。卞学荣于2006年5月至2007年1月间,分别纠集张爱萍、刘冰在昌平区东小口镇暂住地,使用虚假姓名,冒充中国质量信誉监督管理协会的工作人员,以该协会给企业评定“重质量、守信誉先进单位”和“质量、信誉、服务”AAA级示范单位并核发荣誉证书、标牌等为手段,先后对散布于全国各地的27家企业进行诈骗,共计骗取人民币9万余元。

  公诉机关认为,卞学荣、张爱萍、刘冰无视国法,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昌平法院将择日审理此案。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