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将建个体私营登记监管数据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4:54 河北日报

  根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日前出台的《关于推进个体私营经济监管工作信息化建设的指导意见》,我国将通过逐级汇总数据,建成全国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监管数据库。

  此举有望实现全国个体私营经济监管联网应用,并通过对全国个体私营经济汇总信息的查询、统计和分析,为机关业务指导和领导决策提供支持。

  全国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监管基础数据库包括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登记监管数据和有关统计数据。各级工商部门在采集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监管信息过程中,将及时、准确、完整地录入登记备案、分类监管和年检验照等信息。

  根据有关规划,东、中部地区省级工商局应今年年底前、西部地区省级局应明年年底前在省局建立全省集中的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数据库。在各地汇总数据的基础上,建成总局个体私营经济、农民专业合作社监管信息数据库,实现全国个体私营经济、农民专业合作社监管信息资源共享。

  广告行业形成新的自律规则

  不久前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广告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广告行业自律规则》,禁止虚假和误导广告,禁止以商业贿赂、诋毁他人声誉和其他不正当手段达成交易。

  中国广告协会自1994年以来,先后颁布了《中国广告协会自律规则》等一系列自律性文件,为维护广告行业秩序和促进广告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但是,随着我国广告市场的日益活跃,原有规范已不适应新形势的要求。

  新出台的《中国广告行业自律规则》规定了广告制作、发布时应遵守的一般原则和限制性要求,禁止虚假和误导广告,提出广告应当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尊重妇女和有利于儿童身心健康,尊重良好道德传统。

  新的自律规则对于广告行为也进行了规定和限制,禁止以商业贿赂、诋毁他人声誉和其他不正当手段达成交易,禁止以不正当的广告投放为手段干扰媒体节目、栏目等内容的安排。

  对于涉嫌违反行业自律规则的广告内容和行为,新的自律规则明确,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可以向中国广告协会及地方各级广告协会投诉和举报;经查证后,将采取自律劝诫、通报批评、取消会员资格等自律措施,直至报请政府有关部门处理。

  去年我国民营上市公司达410家

  全国工商联近日发布的《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分析报告(2007年度)》显示,2007年,我国民营上市公司数量达410家,比2006年增加33家。

  根据全国工商联2007年对上规模民营企业的调查,在海外投资方面,上规模民营企业有118家在海外独资新建企业,84家在海外合资新建企业,16家兼并企业。

  报告显示,上规模民营企业已在海外开展的经营类型包括建立销售公司、建立生产企业、设立研发机构、开展工程承包和从事资源开发,其中以建立销售公司居多,有411家。

  报告还显示,截至2007年9月,全国登记注册的个体私营企业从业人员共计1.1亿多人。考虑到私营企业普遍低报员工人数、大量个体户并未登记等情况,私营个体经济实际从业人员可能已经接近2亿人。

  报告指出,目前,在融资方面,约占我国GDP60%的中小企业缺乏足够的政策支持,主要依赖于间接融资。其中,小企业间接融资占比高达98%,直接融资不足2%。

  报告同时指出,民营企业融资困难,金融产品不能满足企业发展需要。由于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滞后,绝大多数中小企业无法通过股权或债权市场吸纳社会资金,创业机制尚未形成,产权交易市场基本上有场无市。均据新华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