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兴领域拓宽准入鼓励创业风险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4:25 每日新报

  快报讯 (记者 刘连松) 从工商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工商部门将出台针对私募基金、服务外包、农家乐旅游、理财师等新兴业态、新兴经营方式、新兴职业等领域的注册登记办法和支持促进措施,积极探索新型企业市场准入和管理模式。

  据介绍,相关领域包括:私募基金、服务外包、国际保理等新兴业态;网路营销、农家乐旅游等新型经营方式;理财师、经纪人等新兴职业;设施农业抵押贷款等新的融资方式。

  工商部门将按照“非禁即入”原则办理企业经营范围注册登记,支持自然人与企业法人出资设立产业投资公司和创业风险投资公司等。

  私募基金:与公募基金相对,是指通过非公开的方式向特定投资者、机构与个人募集资金,按投资方和管理方协商回报进行投资理财的基金产品。其方式基本有两种,一是基于签订委托投资合同的契约型集合投资基金,二是基于共同出资入股成立股份公司的公司型集合投资基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