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万科楼盘降价风吹至武汉 4楼盘让利千万促销(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1:3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武汉万科认为,这个青年群体就是日后的刚性需求群体,即无论房价有多高,“该买还得买”的那拨人。经一系列宏观调控,前一段时间近乎疯狂的投资需求已被遏制,但是很多初次置业购房人,也在随着楼市退烧而来的低潮中选择观望。

  “虽然有刚性需求,但有些人一时还不具备置业能力,有些人则还在观望中。”林良铭表示,此次活动的公益性,正是体现在对这些人的帮助上。

  武汉万科人士表示,此次活动中的低总价,其实是在功能不变的情况下,提高空间的利用率才带来的,并不仅仅是促销降价带来的。

  将在江城引发新一轮促销战

  “万科一向很聪明,这次活动也不例外。”在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院长朱戈看来,这种十足的价格“暗降”,将对观望人群形成足够的吸引力。

  从去年底开始,万科在各地屡次掀起“降价风”,先是深圳、广州等珠三角地区,后来扩散到中部成都等地,前不久又刮到上海等长三角地区。

  朱戈分析,万科的一系列降价表明,该公司对房地产市场的判断,正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经历去年的疯狂之后,看淡今年的房地产前景。

  鉴于万科在地产界的老大地位,此次降价,将对本地其他开发商构成很大压力,将引发新一轮促销战。朱戈说,“连万科都扛不住了,谁还能坚持下来?”

  这一点,知名房产顾问机构戴德梁行研究部经理彭博也表示认同。他认为,万科此次大手笔促销,将会迫使同区域的楼盘加大促销力度。

  彭博称,万科旗下的多数楼盘,价格都要比周边项目贵出一截,面对其“降价”后增加的吸引力,同区域楼盘将不得不出招应对。

  武汉房价会不会应声而降

  “很可能还会有第二个、第三个‘万科’跟着暗降房价。”武汉大学经管学院刘双林副教授表示,在楼市的持续调整中,武汉万科此次降价,传递出一个重要信号。

  他认为,去年住房购买力释放过快,导致武汉房价出现猛涨,随着一系列调控措施的落实,这一局面将很难重现,房地产市场调整已不可避免。

  “其他开发商跟风降价的结果,总体上房价就会下跌”。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院长朱戈认为,在这一次房地产市场剧变中,企业为了保证正常运转和收益,营销方式作相应调整也在情理之中。

  彭博也认为,不少开发商将紧追万科降价步伐,“至少,在万科这些楼盘的周边区域,房价会出现比较明显的下降”。

  朱戈认为,在多次“一针见血”式的政策调控下,房产投资已经没有价值,房地产业的黄金时代也已经结束。房地产市场要从这一次调整中恢复元气,可能需要3—4年时间。

  彭博认为,在新的一轮价格促销中,将会挤走房价中部分虚高的水分,但武汉经济后劲依然强劲,加上存在大量刚性需求,房价也不会出现暴跌的情况。

  武汉市国土房产局人士表示,经历了春节期间的低谷后,目前楼市销售量正在恢复,已连续近一个周超过100多套,“目前价格比较平稳,没有大幅下降的迹象”。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