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部制改革临近定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0:05 深圳商报

  中编办约谈国务院各部委

  【本报讯】据中国经营报报道,距离全国两会召开不到一个月,以“大部制”为核心的政府行政体制改革,终于迎来了临战总动员的时刻。

  作为中央行政编制的管理部门,中央编制工作办公室(下称中编办)近日已经开始听取国务院下属各部委主要负责人的相关意见。而在此之前,曾有消息称,有关大部制的研究方案已经上报国务院。继上一次政府机构改革近5年之后,中国最高行政权力的构架正在迫近又一次重大的历史变革。

  在此之前,对于大部制,坊间多有传言。除新组建能源部传言已久之外,由铁道部、交通部、民航总局合并组成运输部,以及由环保总局、建设部合并为环保建设部,也甚嚣尘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