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并购重组委首度“开工” 三公司重组将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新成立的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将于2月25日召开2008第一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亿利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公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粮新疆屯河股份有限公司等三个公司的重大并购重组事项将上会审核。

    据了解,亿利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去年8月在股东大会上通过拟向大股东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定向发行股票,购买其持有的内蒙古亿利化学工业有限公司41%股权、神华亿利能源有限责任公司49%股权、内蒙古亿利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41%股权在内的能源化工循环经济一体化项目相关股权资产。

    中山公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去年11月通过了与公用科技吸收合并控股股东公用集团重组方案相关的十二项议案,解决公用科技和公用集团间存在的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问题。

    而中粮屯河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在1月底2月初接受证监会重审委审核时未获通过。此次会议上,中粮新疆屯河股份有限公司向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将被重新审议。 新华社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