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百盛去年净利润增长46.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BY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百盛集团(3368.HK)日前发布2007年度全年业绩称,公司期内实现营业额30.6亿元(人民币·下同),较2006年同期上升40%,期内净利润达6.76亿元,同比增长46.7%,每股盈利1.22元,派末期息每股0.38元。

    百盛集团表示,内地零售行业的快速增长为公司发展提供良好盈利环境。2007年,内地零售行业增长超过16.8%,增幅連续第二年超出全国经济增长。

    2007年,内地零售市场规模超逾8.9万亿元,预计将挤身全球前五大零售市场。在此环境下,百盛去年的销售所得款项总额增加46%至90亿元,同店销售大幅增长约18.4%。

    对于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百盛表示,将继续推行通过有机增长及收购实现增长的扩充计划。未來数年,百盛计划通过开设新店,每年为集团组合增加不少于15%的楼面面积。

    2008年,百盛将开设至少五家或更多新百货店。收购方面,百盛则将继续实施收购现有附属公司少数股东权益、管理百货店控股权益的三叉收购策略,并继续物色符合本集团策略目标及资本回报要求的第三方收购机会。

    截至去年底,百盛在内地26个城市经营及管理合共41家百货店,其中29家为拥有多数股权的自有百货店,余下12家为管理百货店,经营及管理的零售面积总计约90.6万平方米。

    高盛在百盛集团发布年报前表示,鉴于盈利可见度高以及潜在的资产注入题材,百盛仍是该行内地消费行业股首选之一,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85.8港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