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耀玻璃年报10送10派5元 拟公开增发募31亿投8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BY  别冶 每日经济新闻

    福耀玻璃(600660)今日公布年报,200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66亿元,同比增长31.29%;净利润9.17亿元,同比增长49.39%;每股收益为0.92元,每股净资产为3.52元;分配预案为每10股送10股派5元(含税)。此外,公司还公布,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或2亿股,募资用于玻璃研究院技术改造等8个项目。

主营业务稳定增长

  年报显示,报告期公司汽车玻璃产品实现营业收入35.54亿元,同比增长23.02%,毛利率同比减少0.99个百分点;其中国内同比增长21.62%,出口同比增长了25.79%;公司OEM汽车玻璃销售同比增长23.78%,高于汽车行业的增长速度,汽车玻璃国际OEM销售同比增长了130.06%,新市场成长快速。

    此外,公司浮法玻璃产品实现营业收入20.75亿元,同比增长26.27%,毛利率同比增加6.48个百分点;其他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61亿元。

    股东结构方面,报告期末公司前三大流通股股东为南方绩优成长股票型基金、嘉实稳健开放式基金及华安中小盘成长股票型基金,持股量分别为4792万股、2191万股及1775万股。报告期末公司股东总数为16022户,与去年三季末的20203户的股东户数相比,筹码集中度大幅提高。

定增遇阻改公开增发

  根据此次发行方案,若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是在公司200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00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并实施该分配方案之前进行,则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亿股;若在上述事项之后进行,则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亿股。

    本此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主要投入玻璃研究院技术改造等8个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金额为38.75亿元,其中募集资金投入31.42亿元。

    具体而言,拟投资约3亿元用于公司玻璃研究技术改造项目;投资约4.61亿元用于福耀集团上海汽车饰件公司汽车配套玻璃总成用装饰零部件项目;投资约8.96亿元用于福耀玻璃湖北公司年产350万套汽车玻璃项目;投资约3.71亿元用于福耀玻璃重庆公司年产200万套汽车玻璃扩建工程项目;投资约3.71亿元用于福耀集团上海汽车玻璃公司年产200万套汽车玻璃扩建工程项目;投资约3.3亿元用于福耀集团长春公司年产150万套汽车玻璃扩建工程;投资约1.65亿元用于福耀福建巴士玻璃公司巴士玻璃生产线技术改造扩建工程项目;投资约2.48亿元用于福建省万达汽车玻璃工业公司年产150万套汽车玻璃扩建工程项目。

品牌竞争力推升业绩 鲁阳股份拟10转增6

  国内及亚洲地区最大的陶瓷纤维生产商鲁阳股份(002088)今日公布的年报显示,2007年度公司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5亿元,同比增长31.92%;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63.06%;每股收益为0.99元,每股净资产为4.87元;分配预案为每10股送6股派0.67元。

    从行业细分看,公司陶瓷纤维制品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36亿元,同比增长33.04%;光学玻璃纤维制品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52.14万元,同比增长786.26%;轻钢结构施工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34.10万元,同比下降16.35%。

    公司表示,公司经营业务收入保持稳定增长的主要原因为:“节能减排”政策拉动作用初显,社会对节能工作的重视程度提升,节能新产品备受关注;水泥行业、有色金属行业等新行业的开发进入收获阶段,新行业全年贡献占销售收入10%以上;产品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规模优势、品种优势、成本优势构成新的竞争实力,品牌影响力日益强大。别冶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