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道炯:积极推进金融期货市场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1:03 金融时报

  周道炯:积极推进金融期货市场发展

  本报讯 记者徐绍峰报道 中国证监会前主席周道炯2月23日在参加由北京恩必特经济咨询中心主办的“恩必特经济论坛·2008’资本市场与中国经济发展”上表示,在经济全球化、金融一体化已成为不可抗拒的国际潮流的背景下,为应对日益激烈的金融竞争,我国要稳步发展期货市场,不断增加金融品种,积极推进金融期货市场的发展。

  他强调,我国应认真总结十几年来商品期货市场的经验与教训,在增加商品期货新品种中,重视农产品品种的扩大,以利于“三农”问题的解决,加快新农村建设。同时还要加快《期货法》的立法进程,以进一步推进期货业的有序发展。

  周道炯还表示,目前,我国虚拟经济的发展跟不上客观需要,因此,要进一步提高对虚拟经济的认识,加快金融业改革创新步伐,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扩大直接融资比重。为此,必须开拓大企业上市融资新思路,做大中小板市场,推出创业板,大力发展公司债等固定收益产品,推动股份代办转让系统的建设,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进入和退出机制,满足各类企业的融资需求。同时,还要进一步推动基金业特别是创业投资基金和风险投资基金的发展,大力发展保险业,只有这样,才能满足社会与民众的需求,促进金融市场的健康快速发展。

  他还表示,当前要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加强中介机构的规范与自律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法制建设,以法治市,强化监管,防范风险;要重视金融人才的培养和使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