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灾致死129人损失逾15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 06:02  东方早报

  早报讯 1月10日以来的罕见雪灾已经造成129人死亡,4人失踪,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516.5亿元。

  全国灾区群众生活安排和恢复重建工作会议昨天在京召开。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说,1月10日以来,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发生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造成上海、江苏、浙江、湖南等20个省、区、市不同程度受灾。死亡129人,失踪4人,紧急转运安置166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78亿亩。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516.5亿元。

  农业部部长孙政才表示,当前农业生产要坚决打好灾后恢复重建、春耕生产、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三场硬仗。

  孙政才要求切实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以提高免疫密度为核心,切实抓好高致病性禽流感和高致病性猪蓝耳病防控。

  据悉,为确保灾后无大疫,保障畜产品有效供给,农业部已准备了大量各类动物疫病疫苗满足春季集中免疫需求。

  据农业部介绍,目前,已组织重大动物疫病疫苗生产企业生产禽流感疫苗50亿羽份,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苗6亿毫升,口蹄疫疫苗8亿毫升。

  农业部表示,为保证禽流感、口蹄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等疫苗质量和生产供应,农业部对全国四十三个重点疫苗生产企业进行督促检查,对定点疫苗生产企业进行驻场监督,确保疫苗质量和生产供应。

  目前各地正组织畜牧业灾后生产自救和畜禽饲养场所消毒,以及死亡畜禽无害化处理等工作,春防重大动物疫病疫苗调拨工作也正在进行。农业部将派出9个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督查指导组,指导灾区加强死亡畜禽无害化处理,加强消毒灭源和集中开展春季禽流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等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工作。综合新华社 中央电视台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