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商系统去年共查结商业贿赂案件7450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 16: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张晓松)2007年,各级工商机关以查办大要案件为重点,多种措施综合使用,进一步加大治理商业贿赂力度,不断将专项治理工作引向深入。据统计,去年全系统共查结商业贿赂案件7450件,案值21.15亿元,罚没款4.66亿元。其中,向司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的商业贿赂案件19件。

  此外,各级工商机关在查处药品购销领域商业贿赂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去年共查处案件891件,案值3.75亿元,罚没款5806万元,向司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2件。

  记者从23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去年以来,各级工商机关在依法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傍名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合同欺诈、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的同时,注意及时发现和处理与之相伴而生的商业贿赂行为,大力查处各类违法案件。

  与此同时,工商总局党组和驻总局纪检组监察局高度重视系统内自查自纠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据统计,工商机关在自查自纠工作中共立案查处6起,其中移送司法机关5人,行政记大过1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