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务院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的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0:52 中国政府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

  第519号

  现公布《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的决定》,自2008年3月1日起施行。

  总理 温家宝

  二○○八年二月十八日

  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的决定

  国务院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做如下修改:

  一、第十条修改为:“个人所得的形式,包括现金、实物、有价证券和其他形式的经济利益。所得为实物的,应当按照取得的凭证上所注明的价格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无凭证的实物或者凭证上所注明的价格明显偏低的,参照市场价格核定应纳税所得额。所得为有价证券的,根据票面价格和市场价格核定应纳税所得额。所得为其他形式的经济利益的,参照市场价格核定应纳税所得额。”

  二、第十八条修改为:“税法第六条第一款第三项所说的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是指纳税义务人按照承包经营、承租经营合同规定分得的经营利润和工资、薪金性质的所得;所说的减除必要费用,是指按月减除2000元。”

  三、第二十七条修改为:“税法第六条第三款所说的附加减除费用,是指每月在减除2000元费用的基础上,再减除本条例第二十九条规定数额的费用。”

  四、第二十八条第四项修改为:“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确定的其他人员。”

  五、第二十九条修改为:“税法第六条第三款所说的附加减除费用标准为2800元。”

  六、第四十条修改为:“税法第九条第二款所说的特定行业,是指采掘业、远洋运输业、远洋捕捞业以及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确定的其他行业。”

  七、删除第四十八条。

  此外,对条文的顺序做了相应调整,对个别文字做了修改。

  本决定自2008年3月1日起施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根据本决定做相应的修改,重新公布。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三部门就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答记者问

    我国今年将推进个人所得税等税制改革

    2007年个人所得税税收增加近三成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