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结束历时近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7:05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2月21日讯 记者刘泉报道:历时近3年的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圆满结束,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普查结果表明,农村设施条件明显改善:2006年末,全国95.5%的村和82.6%的自然村通公路,98.7%的村和98.3%的自然村通电,97.6%的村和93.7%的自然村通电话,97.6%的村能接收电视节目。

  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06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06年度。这次普查对我国所有住在农村的或从事农业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调查,涉及2.3亿住户、40万个农业生产经营单位、65万多个村(含村委会、居委会)和4万多个乡镇(含乡、镇、街道),填报普查表近5亿张,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农业普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