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张高丽黄兴国会见中材集团公司总经理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5:52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立文)市委书记张高丽,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20日下午在迎宾馆会见了中国中材集团公司总经理谭仲明一行,就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领域、加快推进中材集团在津投资项目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谈。

  张高丽在会见时说,现在,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考察天津工作时提出的“两个走在全国前列”、“一个排头兵”的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努力开创天津各项工作的新局面。我们要千方百计引进更多技术水平高、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快构筑高端化高质化高新化的产业结构,推动滨海新区龙头带动、中心城区全面提升、各区县加快发展三个层面联动协调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材集团与天津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方式和途径,拓展领域,提升层次,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黄兴国说,中材集团集科研、设计、工程建设、国际贸易于一体,是我国唯一拥有系列核心技术和完整创新体系的科技型、产业型、国际型企业集团,科研实力雄厚,自主创新能力很强。中材集团积极参与天津现代化建设,努力推进全方位的合作,是对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有力支持。我们要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创造良好环境,全力支持中材集团在津发展。相信通过共同努力,一定会把双方的合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谭仲明对天津市给予中材集团在津项目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天津发展的潜力大、空间大。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我们对在天津投资发展充满信心。中材集团将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在更多领域与天津开展合作,把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用核心技术提升重点产业,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更好地服务于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栋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副市长李文喜,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见。中材集团副总经理刘志江、党委副书记张江等随同来津。

  中材集团公司是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是国务院首批56家大型试点企业集团之一,连续多年位居中国企业500强。集团拥有的玻璃纤维、复合材料、人工晶体、工业陶瓷、新型干法水泥生产工艺及装备、非金属矿深加工工艺与装备等六大系列核心技术代表着国内最高水平,部分技术在世界上处于领先位置。集团资产总额330亿元,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230亿元。中材集团积极将高端项目引进天津,已经建成水泥生产新型节能技术装备产业化项目,发展余热发电和节能环保产业,正在建设节能减排型水泥成套装备技术创新及产业化等项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