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花旗称我国地产商面临倒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5:2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花旗集团亚洲房地产业主管何艾文宣称,由于受到压制银行借贷的影响,若干大型的地产开发商如果它们的上市计划失败的话,可能会沦为竞争对手或基金的收购对象。

  何艾文宣称,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一些公司可能需要将自己出售给拥有更多资本的上市开发商或者私募基金。何艾文说:“由于资本成本太高,那些公司正承受巨大压力。”

  自从2002年以来,平均房价已经翻倍,国家已经要求银行控制对开发商的贷款,提高利率,对资本利得和土地增值收益征税,并采用了抑制土地投机的政策。

  去年年底,这些措施打击了包括广州、上海和深圳等城市的楼市交易。许多开发商都在通过销售现有楼盘来为新项目融资,分析人士相信已经有数千家开发商倒闭。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