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鸿基原老总涉嫌诈骗被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0:33 京华时报

  利用9份假租赁合同骗取客户380万元 

  本报讯 (记者王阳)利用9份假租赁合同,北京金鸿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金勇从被害人手中蒙走380余万元。记者昨天获悉,认定其涉嫌合同诈骗罪,检方将金勇及其公司一同公诉至市一中院。

  市检一分院指控,2006年5月到2007年4月,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北京金鸿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勇及其所在公司采取与受害人签订虚假租赁合同的方式,先后9次诈骗被害人人民币385.5万元。

  据了解,2006年5月,自称北京金鸿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拥有西城区车公庄一楼房地下二层的租赁权,该公司总经理金勇与受害人张某签订租赁合同,将这套所谓的“便宜地下空间”租赁给了对方,并从对方手中骗走34万元人民币。同年12月,金勇故技重施,谎称自己拥有海淀区某大厦地下室的使用权,从被害人白某手中骗走120万元。

  检方认定,金勇编造谎言,利用虚假合同,从被害人手中骗走巨额财物,并拒绝归还,其行为已经涉嫌合同诈骗罪,故提请法院予以惩处。

  据悉,市一中院将择日开庭审理此案。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