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今发行不超过1020亿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1:4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苏曼丽)继上周四单日发行1950亿元的巨量央票之后,央行回收流动性的力度仍未放松。昨天央行公告,今日将通过公开市场发行不超过1020亿的央票。

  本次发行的第二十期和第二十一期央票期限分别为期限3年和3个月,其中3年期央票最高发行量为780亿元,3个月(91天)期最高发行量为240亿元,1020亿的央票总量与节前几百亿的规模相比明显加大了回收力度。

  上周四央行单日发行1950亿元的巨量央票,市场人士普遍预计短期内央票发行将保持高位,本周二600亿元的1年期央票和今日即将发行的1020亿元央票,如此高位发行量都印证了市场这一判断。刚刚公布的1月新增贷款量为8036亿元的历史天量,表明信贷扩张动力依然强劲,流动性过剩问题仍在继续。分析人士认为,一段时期内央行的紧缩力度将持续加大,而除了在对冲的数量上下工夫外,央行很可能还将会多管齐下,加大对流动性的深度对冲力度。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