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汤圆迎元宵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7:40 每日经济新闻
    邹品娥 每日经济新闻

    明天就是元宵节,市民的餐桌上自然少不了元宵节的传统食品——汤圆。《每日经济新闻》走访市场发现,近两日,汤圆的销售迎来了春节期间的另一个销售高峰。据一大卖场的工作人员介绍,当前,该卖场汤圆每店每天的销售数量可达到一吨以上,销势很旺。

    自去年7月1日起国家商务部禁销散装速冻食品之后,今年在商超“露脸”的汤圆统统“穿上衣服”。记者在家乐福、易初莲花、农工商等大卖场看到,散装汤圆已经彻底告别销售柜台。不过,虽然卖场不再提供散装汤圆的销售,消费者也不必担心买多或是买少。为了满足不同顾客的需求,生产厂家提供的汤圆规格明显丰富多了,少到几十克、多到一斤的各种包装都应有尽有,像70克、180克、200克、250克、300克、350克、400克、500克等。

    不仅是形式多样,丰富的馅料品种也成了今年汤圆市场的一大亮点。据卖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芝麻、花生等传统馅料仍然销量较大。不过,记者看到,鲜肉、巧克力、香芋、绿茶、山楂、红豆、核桃、枣泥等各种口味陷料的汤圆也纷纷亮相。

    时值元宵节销售高峰的到来,主要速冻食品品牌如“思念”、“三全凌”、“龙凤”、“桂冠”、“湾仔码头”、“海霸王”、“安井”等都推出了不同的促销。 记者在农工商超市看到,像海霸王品牌的甲天下汤圆70克售价仅为0.9元一袋,500克的黑芝麻汤圆仅售4.6元一袋。湾仔码头黑芝麻蓉馅、红豆沙馅汤圆200克只售5.5元。同时,在龙凤汤圆专柜,购满五包200克的还送冰袋。而思念汤圆,原价在7元左右的500克装黑芝麻汤圆售价降至5元左右一袋,降幅达到了30%左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