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电网:最后一个县恢复与大电网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22:3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雪灾过后的电力恢复可以说是大家最为关注的。今天从国家电网公司传来了好消息,江西省最后一个因雪灾与大电网中断连接的宜黄县,恢复了与大电网的联网,这标志着国家电网范围的灾区县已经全部恢复了通电。江西台记者 吴霞说:“我身后是宜黄县电力调度中心,今天,建宜线110千伏线路成功送电,停电21天之久的宜黄县恢复了与主干电网连接。”

  今天上午7点15分,江西抚州电网110千伏建宜输电线路全面恢复通电,至此,江西省灾后实现了县县通大电网。1月28号,110千伏建宜线因雪灾停运,由于线路受损严重,并且大部分是穿山越岭,给运输塔材和抢修增加了很大难度。2月12号,南京军区援赣部队的战士们进驻江西后,靠人拉肩扛,加快了抢修进度。国家电网江西电力公司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主任 李正说:“大电网可以给宜黄县20多万人口,以及1000多家中小企业能正常生产。”

  截至今晚六点,国家电网营业区域内,因灾停电的545个县已经全部恢复了与大电网的联网,受损输电线路恢复了94%,停电用户也恢复了96%。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