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孟山都基金捐款36万元支援贵州受灾农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4:58 新浪财经

  

孟山都基金捐款36万元支援贵州受灾农民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右)接受孟山都北亚区政府与公共事务部总监孙晴捐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孟山都公司接受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授予的“人道服务奖章”

  北京, 2008年2月19日- 孟山都基金,孟山都公司的慈善之臂,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款36万元,用于支援贵州地区受灾农民的灾后重建工作,为受灾地区群众献上一份爱心。

  在得知中国南方地区正在经受严重雪灾,尤其是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之时,位于美国的孟山都基金会迅速从孟山都公司及其相关机构筹集到36万元善款,并于2月19日送往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帮助和支持贵州受灾地区农民的灾后重建工作。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接受孟山都北亚区政府与公共事务部总监孙晴女士的捐赠,并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向孙晴总监颁发了“中国红十字人道服务奖”。郭长江副会长表示,红十字会从事的是服务于人、服务于社会的工作,所以需要广大人民和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我们真诚的希望,有越来越多象孟山都公司这样的企业,积极参与到红十字会的救助行动,理解支持红十字事业。我们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的有关规定,尽快将捐款用于灾区的救助工作中。郭长江副会长高度赞扬孟山都公司是一个富于爱心和社会责任的企业,相信有象孟山都公司这样的爱心支持,一定能够帮助灾区人民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孟山都北亚区政府与公共事务部总监孙晴女士表示,帮助社区是孟山都基金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全球农业生物技术的领先者,孟山都一向将分享和造福作为公司对社会的承诺。在严重的灾情面前,作为中国社会的一员,孟山都非常愿意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灾区人民,特别是受灾的农民朋友共克困难,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对中国农民的承诺。

  到1月31日,雪灾已影响19个省,造成60人死亡,2人失踪,30万房屋倒塌,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37.9亿元(大约73.4亿美元)。

  据报道,由于许多越冬作物主要是在南方,雪灾对冬季农业生产的影响“非常严重”。雪灾对新鲜蔬菜的生产,在有些地方甚至是“毁灭性”的。

  据农业部消息,截至29日,全国16省(区、市)因低温冻害作物受灾1.05亿亩,其中成灾5422万亩,绝收1131万亩。其中,湖南、贵州、湖北、江西4个省的灾情最为严重,四省的作物受灾面积达到7864万亩,占整个受灾面积的四分之三。

  关于孟山都基金和孟山都公司

  孟山都基金成立于1964年,是在美国注册,并独立于孟山都公司运作的慈善基金。该基金在全球范围内关注科学教育工作,促进通过农业提高人类营养,并为环境保护工作提供资助和支持,其目标在于架起人类需求和资源之间的桥梁。

  孟山都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农业生物技术公司和世界第一大种子公司,致力于将创新科技应用于种植业。通过在育种和生物科技领域的投入,努力开发可以给农民和环境带来更高产量和收益的系列产品。每天,公司投入超过200万美元的经费用于探询创新技术并将它们投入市场。十多年来生物技术产品在世界各地的应用见证了这项创新技术给农民和环境带来的价值和好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