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年消协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逾8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2: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九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消费者协会今天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二00七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六十五万六千八百六十三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逾八亿元;投诉率同比下降百分之六点五,解决率达百分之九十。

  二00七年消费者投诉的主要特点是:受理数和解决率均继续呈下降的趋势,但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上升,表明投诉的标的额不断增长;消费者对合同、广告、虚假品质的投诉增长,表明一些经营者的欺骗手段更加隐蔽,诱骗性和危害性更大。

  据二00七年投诉的情况分析,消费者对日用消费品的投诉进一步下降,而对电视购物、网络购物、金融保险、教育培训等新兴的服务行业投诉逐步增多。

  中国消费者协会建议,经营者应当加强自我规范,诚信守法;国家和有关政府部门应当进一步完善法律法规规定,弥补漏洞,添补空白,尽量做到“有法可依”。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