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爱情保险出新招 主打实用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8:40 每日经济新闻

  情人节刚过,记者昨日从沪上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旧款爱情保险销售不佳。一位保险公司销售人员对记者说,现在买保险的客户越来越理智,不会因为名字华丽而冲动购买,但新开发的爱情保险,体现出保险的实用功能,销售情况还是乐观的。

  爱情保险就是专门供夫妻或情侣双方联合投保的险种,夫妻双方任何一方患重大疾病或不幸身故,保险公司都会按合同约定进行赔付。据了解,国内一些保险公司曾先后推出一些夫妻双方联合投保的人寿保险计划,如太平洋寿险1996年推出的“百年好合”爱情保险,中德安联的“美满婚姻见证计划”,平安人寿的“世纪同祥”,太平人寿的“情系今生计划”等。

  相对于旧款爱情保险的销售惨淡,一些保险公司最新推出的爱情保险悄然走俏,如某保险公司的保险产品,投保双方每隔4年能从保险公司领取一笔经费,这笔钱可以用来旅游,可以花在结婚纪念日的庆祝上,可以共同买一件平时没舍得买的东西,但前提是必须用在两人的共同消费上。在第7次支取这笔爱情经费时,两人已经携手走过了近30年风风雨雨,这时这笔经费比前6次要翻一番。此外,其中一人身故,另一人将作为受益人获得赔偿,兼具保障功能。另外,有公司还开发了夫妻连身保险,即一张保单夫妻共保。这种保险的保费比单独投保要划算,此外还有夫妻互为投保人的养老保险作为情人节的爱情保险拿来出售。

  一位购买新款爱情保险的年轻人认为,买爱情保险既有新意,实用性又很强。由于情人节每年都有,对于结婚多年的夫妻来说,市面上一些基本的表达浪漫爱意的礼物都送过了,直接送红包又觉得很俗,爱情保险是个不错的选择。(张家齐)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