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吴定富:少数保险公司雪灾统计数据前后矛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0:2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保监会主席斥少数保险公司——雪灾数据采集“很不严肃”

  本报讯 针对少数保险公司在近期雪灾数据采集中存在的不准确现象,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批评说“很不严肃,很不负责任”。

  据中新社报道,在15日召开的保险业抗灾救灾工作视频会议上,吴定富指出,此次雪灾暴露出中国保险业存在的覆盖面不足、承保后的防灾防损检查与服务薄弱、应急处理机制不健全以及巨灾保险制度缺失等问题。

  吴定富说,现在很多保险公司将工作重点集中于业务发展,但对重大灾害事故应急处置重视不足。以对保监会决策非常重要的数据统计为例,少数保险公司报上的数据竟出现前后矛盾,吴定富称“我都不知道这个数据是怎么报出来的”。

  他说,中国的巨灾频率和损失程度正呈不断上升趋势,保险行业若在应急处置上不健全,则将加大灾害事故处理难度。

  吴定富指出,中国目前尚未建立巨灾保险制度,因此利用保险手段分散巨灾风险的能力还比较有限,如何有效提升保险在国家灾害救助体系中的地位,是保险业面临的重要课题。

  据吴定富介绍,世界上很多国家都已建立巨灾保险制度,不仅在设立巨灾基金、再保险安排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同时还向资本市场推出巨灾风险证券等创新产品,以提升保险业承保能力。(翁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