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提醒:要防跨国矿业公司寡头垄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0:2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董沛)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会议上,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分析了近年来全球矿业市场的新情况,表示目前国际矿产品市场格局正从“买方市场”向“卖方市场”转变,跨国矿业公司“寡头垄断”程度不断加剧。中国需以矿产资源规划为基础,以矿业权管理为主线,坚持高压治乱、持续整顿,优化布局、合理利用,有偿使用、利益补偿,夯实基础、加强监管,进一步提高矿政管理水平。

  据徐绍史透露,2005年以来,全国共查处无证勘查1200多起,无证采矿11万多起,越界开采7700多起,非法转让矿业权2100多起,依法关闭矿山近4万座,违规违法开采上升的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徐绍史还表示,国土资源部门正积极推进矿业开发整合,全国已有2954个矿区编制了整合实施方案,953个矿区已完成整合任务,共减少矿业权8400多个,规模化、集约化开采成效明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