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开发商暂不跟随万科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6:4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刘秀浩

  上海万科将在2月21日对旗下部分楼盘进行集中优惠销售 史训锋早报资料

  上海万科在春节前发出的降价信息一经公布,立即成为最近处于冰冻期的上海楼市的热门话题。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大部分开发商对此次万科的降价都相当关注,但自己楼盘是否会降价还需要观察3月份市场实际情况后再行决定。

  大多开发商保持观望

  春节前夕,上海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发布信息称,公司将在元宵节(2月21日)对旗下部分楼盘进行集中优惠销售,优惠幅度达到5%,这也是该公司在上海促销力度最大的一次。参与此次促销活动的主要是万科在上海已发售楼盘的剩余房源,类型包括公寓、别墅和商铺,涉及白马花园、新里程、假日风景等10个楼盘。

  沪上一家大型开发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万科降价有着一定的标志性意义。过去几个月中,万科几乎是全国每个城市降价的先锋,由于其拥有的全国地产老大地位,万科降价之后基本都引来了当地房价的全面下调。但是,该大型开发商负责人表示,由于公司旗下楼盘众多,是否会立即跟进还要再看一看。

  中原地产副总经理唐振东表示,中原并不会建议对旗下代理的楼盘进行降价。唐振东表示,由于政府已经采取了大量保障性措施来解决中低收入者的住房问题,因此未来商品房将有特定的销售群体,而这部分人群的价格敏感程度并不会太高。另外,1月2月新春期间是楼市传统销售淡季,楼市是否真的出现转折,要看3月小阳春的销售状况而定。“现在卖不动并不奇怪,至少也要等到3月份以后再说”。

  正因为如此,大量开发商决定避开2月份的低谷期,而将楼盘开盘时间推迟到3月份。目前确定将会在2月份开盘的,只有浦发博园、阳光威尼斯-缇香湾等,几个1月份比较热销的新盘也会再次推出新房源。

  部分楼盘启动优惠促销

  但是,“晚降不如早降”是经历过2005年上海楼市低潮期的开发商的普遍观点,当时大华地区一楼盘率先降价15%,立即进入当月销售成绩最好的楼盘行列。

  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华东分院院长陈晟表示,此次万科在上海的促销,是公司针对9个城市的房价走势形成了统一的看法,并调整其销售策略的结果。陈晟认为,一些本地中小开发商会跟风降价,在春节后进行一系列的优惠促销。

  实际上,在万科之前,已经有楼盘进行价格调整。比如凯德置地在1月打出广告,称将对进入尾房销售状态的楼盘天山河畔进行优惠促销。

  另一个2005年就成为上海降价先锋的大型楼盘上海康城,1月时就打出价格优惠,上海康城四期开盘期间部分楼盘每平方米让利2000多元,最低优惠价为6590元/平方米,优惠期间有100多人登记购房。

  根据佑威&天天房展网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节后前六天(2月9日-2月14日),上海新房(剔除动迁配套房)的成交量分别只有0、2、13、47、136和162套,而6天360套的成交量只相当于去年同期的55%。其中,节后第一个交易日也是“网上房地产”成立以来的第一个零交易办公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