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周简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 14:29 经济观察报

  财政部将深化预算制度改革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近日表示,2008在深化税制改革的同时,我国将围绕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主体供能区建设,进一步深化预算制度改革,强化财政预算管理。还将深化非税收入收缴管理制度改革,进一步推进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将中小学生免费教科书、药品、农机具等关系群众利益的项目纳入政府采购范围。

  去年中国民营经济投资同比增长36.3%

  全国工商联近日发布的 《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分析报告 (2007年度)》显示,截至2007年11月,城镇中的非国有及国有控股经济即全部民营经济固定投资总额达到5.67万亿元,同比增长36.3%,高于全国平均增速9.5个百分点,占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比重为56.4%。

  一月份货币供应量增18.94%

  央行2月14日公布数据显示,1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为41.78万亿元,同比增长18.94%,增幅比上年末高2.20个百分点;狭义货币供应量(M1)余额为15.49万亿元,同比增长20.72%,增幅比上年末低0.33个百分点;市场货币流通量(M0)余额为3.67万亿元,同比增长31.21%。

  中国人保获批募集不超过100亿元次级债

  中国保监会14日说,已于日前同意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募集10年期次级债,募集规模不超过100亿元。中国人保本次募集的债务为“可赎回次级定期债务”,募集工作将在收到批文之日起1年内完成。这是继2003年实现H股上市之后、中国人保的又一次融资举动。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