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旅女出纳挪款上百万豪赌终审获刑1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 07:5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裴晓兰) 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以下简称国旅总社)原总务管理员崔秀珍采取提取现金不入账等手段挪用单位公款162.3万元用于个人赌博。记者昨天获悉,市二中院终审以挪用公款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

  2001年5月,崔秀珍开始任国旅总社物业管理部食堂出纳,2005年出任国旅总社总务管理员,负责国旅总社职工食堂账目管理等工作。2002年7月至2005年7月间,崔秀珍采取提取现金不入账的手段,先后48次挪出本单位公款共计138.3万元,用于个人赌博等活动。

  2005年1月至6月,崔秀珍还先后3次采取以伙食拨款名义重复报账的手段,使国旅向单位食堂账户分3次共计拨款47.8万元。崔秀珍分10次将上述47.8万余元中的24万元取出用于赌博等活动。

  2004年9月至2005年7月,崔秀珍通过返回本单位食堂和自己支付单位对外应付款的形式,陆续归还赃款53.5万余元。2005年9月22日,经国旅总社举报,她被检察机关带走。崔秀珍在法庭上说,丈夫去世后,她学会“扎金花”输了很多钱,以至于2005年8月把自家房子都卖掉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