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发改委预计3月底前电网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 13:19 京华时报

  宏观调控政策不会因雪灾改变

  本报讯(记者 陈荞) 昨天,记者从国务院应急指挥中心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年初确定的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取向不会因为南方地区的雪灾发生变化。此外,预计3月底前电网将恢复正常运行,近期将不会启动煤电联动。

  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李朴民在会上回答“宏观调控政策会不会因为南方地区的雪灾发生变化”的提问时表示,中央在年初确定的宏观调控重点主要是“双防”,这样的宏观调控政策取向是不会变的。

  此外,针对今年我国是否会启动煤电价格联动的问题,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表示,考虑到当前我国物价水平仍然处于高位运行状态,加上此次自然灾害的影响,国务院已做出近期政府部门定价暂不调整的决定,因此“煤电联动”是否进行以及何时进行,将在更加合适的时机再予以考虑。

  朱宏任表示,电网恢复重建是下一步的工作重点。目前受灾地区已有70%以上的电路和74%的变电站得到恢复;170个因灾害而停电的区县中,已有164个区县恢复或正在恢复供电,87%的受灾乡镇也已基本恢复。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的计划,2月21日之前,京广线剩余的3个牵引站将完成修复;3月10日之前,电网重点设备将恢复到正常运行模式。南方电网公司也提出3月5日之前全部修复受损的220千伏和110千伏的电网,基本恢复灾区的供电。预计3月底前电网将恢复正常运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