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任志刚:利率并非香港楼价上升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6:1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2月15日电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近日表示,影响香港物业价格的主要是供求失衡问题,而非按揭负利率。

  任志刚在其网上专栏《观点》中指出:“我们当然不希望出现实质负利率,但现实是我们没有选择,香港作为高度外向型的经济体系,不可能完全摆脱来自主要贸易伙伴的经济形势转变的影响。”

  他指出,目前按揭利率低于楼价升幅,以按揭利率2.75%计,当楼价的预期升幅远比这个幅度大,自置居所或投资物业自然变得有吸引力,但市民在这问题上应三思。

  任志刚表示,由于香港土地供应有限,往往需要兴建高楼大厦以应付市场需求,其中涉及的建筑时间较长,容易出现供应滞后需求的现象,物业价格波动极大。“中期而言,影响物业价格的主要是供求失衡问题,而非按揭负利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