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银行业总资产逾52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5:42 上海金融报

  本报讯 银监会2月13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四季度,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达525982.5亿元,总负债为495675.4亿元。同时,截至去年第四季度末,中国境内全部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为6.17%,与第三季度末持平,但低于第一季度末的6.63%和第二季度末的6.45%。

  统计显示,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在内的5家国有商业银行总资产为280070.9亿元,占银行业金融机构比例为53.2%,比上年同期增长15.6%。

  与此同时,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广发银行、深发展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恒丰银行、浙商银行、渤海银行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总资产72494亿元,占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比例13.8%,比上年同期增长33.2%。城市商业银行总资产33404.8亿元,占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比例6.4%,比上年同期增长28.8%。

  包括政策性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外资金融机构、城市信用社、农村信用社、企业集团财务公司、信托投资公司、金融租赁公司、汽车金融公司、货币经纪公司和邮政储蓄银行等在内的其他类金融机构四季度总资产140012.7亿元,占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比例为26.6%,比上年同期增长19.9%。

  (新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