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航3.5亿股下周一解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国航3.5亿股下周一解禁


    BY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在鼠年首个交易日就有11.64亿股解禁股压力下,“大小非解禁潮”真的如期而至。今日,据中国国航公告披露,根据国航IPO约定,投资者的获配股票在锁定期满后,方可上市流通,而A股战略投资者获配股票的锁定期为18个月。自公司股票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之日即2006年8月18日起计算,A股战略投资者获配的3.5亿股将于2008年2月18日起上市流通。

    据中国国航披露,这3.5亿股首发战略配售股中,外运发展持有8000万股,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均持有5000万股,长江电力和三峡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也都持有3500万股。

    据统计,国航这3.5亿股解禁上市将会增加流通盘27.15%,以中国国航昨日收盘价22.74亿元计算,解禁的国航3.5亿股市值高达79.59亿元。按国航A股2.80元的发行价计算,上述7家公司的持股将产生近70亿元巨额投资收益,而受此影响,外运发展和长江电力两家上市公司的股价或将有所作为。

    在春节前的三个交易日,中国国航走势刚刚企稳,三日累计上涨15.27%。然而随着“小非”解禁来临,中国国航又开始出现小幅震荡,在鼠年第一个交易日低开低走,低迷中下跌2.98%;昨日国航高开低走,最终微跌0.22%收于22.74元。

    事实上,春节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迎来了27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集中解禁。据WIND数据显示,2月份因股改、首发、增发而解禁上市的企业共有125家,总股份数109.4亿股,总市值接近3393.8亿元。

    此次解禁之后,仍然持有国航限售股的股东只有两家,总计持有中国国航62.06亿股。其中,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持有48.26亿股,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持有13.80亿股。

    此外,今日还有金鹰股份披露,公司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1094.2594万股将于2008年2月19日起上市流通;工大高新也公告称,公司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3423.9096万股将于2008年2月21日起上市流通。

    根据目前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沪深两市将有超过800亿股限售股解禁流通,涉及上市公司上千家,合计解禁额度将超过3万亿元,占到目前两市总市值的大约1/10,流通股总市值的约1/3。而上半年的解禁高峰在2月,解禁数量为58.02亿股;其后解禁高峰将在8月和12月出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国航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