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财政部副部长王军获伦敦金融城“荣誉市民”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6:14 财政部网站

  2008年2月14日 财政部新闻办公室

  因“在促进中英经贸交流,特别是推动中国会计改革和会计国际趋同方面的突出贡献”,中国财政部副部长王军13日在伦敦金融城英国皇室代表主持的仪式上被授予金融城“自由民”证书,成为伦敦金融城的荣誉市民。

  在伦敦金融城举行的“自由民”证书颁发仪式上,王军说,这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誉,也是对中国财政部和广大会计专业人士工作的肯定,更反映了伦敦金融城和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发展和会计改革的肯定及对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信心。

  近年来,中国会计准则建设和国际化进程受到了世界各国,特别是新兴市场和经济转型国家的广泛关注。国际会计组织加强了与中国会计的合作,2007年7月财政部会计准则委员会与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共同倡议并成功在北京举办了首届“新兴市场和转型经济国家会计国际趋同论坛”;2007年12月财政部会计准则委员会与香港会计师公会签署了两地会计准则等效联合声明;2008年10月全球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大会和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受托人会议将在中国举行。

  从2006年起,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特意增加议程,邀请身兼中国会计准则委员会秘书长的王军副部长介绍中国会计准则制定、实施和趋同情况。

  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是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制订机构。目前,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采用了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与之趋同。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刘仲藜担任其受托人,财政部副部长王军担任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证监会前首席会计师张为国担任其理事。

  伦敦金融城“自由民” 始于1237年,最初享有在金融城持剑当街而行、受金融城法律保护经商等特权。经过历史的演变,现在已经成为对全球经济、金融等领域有突出贡献人士的一种荣誉。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等国际知名人士曾获得了金融城“荣誉市民”称号。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