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获伦敦金融城荣誉市民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2:41 新华网

  因“在促进中英经贸交流,特别是推动中国会计改革和会计国际趋同方面的突出贡献”,中国财政部副部长王军13日在英国伦敦金融城由英国皇室代表主持的仪式上被授予金融城“自由民”证书,成为伦敦金融城“荣誉市民”。

  伦敦金融城“自由民”证书颁发始于1237年。最初,获得该证书的“自由民”享有在金融城持剑当街而行、受金融城法律保护经商等特权。经过历史演变,“自由民”称号已成为一种荣誉,授予在全球经济、金融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士。2007年2月,时任北京市市长的王岐山获此称号,王军是第二位获此殊荣的中国人。

  王军在证书颁发仪式上说,这反映了伦敦金融城和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发展、会计改革的肯定以及对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信心。

  近年来,中国会计准则建设和国际化进程受到了世界各国特别是新兴市场和经济转型国家的广泛关注。国际会计组织加强了与中国会计的合作。2006年起,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特意增加议程,邀请身兼中国会计准则委员会秘书长的王军介绍中国会计准则制定、实施和趋同情况。(记者马建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