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春节住宅新房市场基本没有成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1:1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刘秀浩

  春节期间上海楼市依然清淡。无论是一手还是二手市场,都没有出现类似去年的回暖迹象,楼市依然弥漫着明显的观望气氛。分析人士预计,今年再现去年楼市“阳春”提前至2月的可能性已经不大,放量期最快也要等到3月中上旬。

  上海今年春节长假期间住宅新房市场基本没有成交。上海房地局下属的“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春节长假期间(2月6日-2月12日)上海一手住宅成交仅有54套,总面积5993平方米,均价18425元/平方米。

  昨天是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截至下午17点,当天成交住宅242套,其中普通商品房166套,只有高峰时期交易量的四分之一左右,整体成交情况延续了从1月份以来的冷淡局面。

  由于对市场预期产生转变,大量开发商推迟楼盘开盘时间,使得2月份新盘房源也寥寥无几。搜房网的统计显示,2月份新盘数量持续走低,目前确定将会在2月份开盘的,只有浦发博园、阳光威尼斯-缇香湾等几个1月份比较热销的新盘会再次推出新房源。

  二手房市场上,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上海二手房市场看房量有所回升。但从实际成交来看,楼市并没有出现回暖的迹象,业主和购房者之间的心理预期存在明显差距。

  上海中原地产对直属的180余家分行统计发现,春节期间二手房市场看房客户明显增加,各区域负责人均表示,长假期间看房客户与1月份及年前相比至少有三成以上的增幅。然而从客户心态来看,其中不乏来试探市场行情的客户,因此购房诚意略显欠缺。不少看房者抱着“捡皮夹”的心态来淘房,而房东虽然不再频繁跳价,但是价格上的谈判余地仍较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