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1月期房未卖过去年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9:59 北京日报

  开发商打折促销未见明显效果

  本报讯(记者刘宇鑫)去年年底以来,北京多个楼盘均推出了促销优惠措施,但仍无法改变住宅期房交易量持续下降的趋势。记者昨天从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了解到,1月北京住宅期房预售登记8015套,日均签约258套,略低于去年12月的住宅预售套数,并且比去年1月日均少卖50套。

  据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中心统计,1月本市共有44个住宅项目开盘销售,其中纯新盘上市11个,其余为老项目后期,新增供应面积约86.4万平方米,项目开盘整体均价13843元/平方米。从供应量上看,当月开盘项目个数与2007年1月持平。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总经理赵晨明认为,1月住宅新增供应面积均呈减少趋势是受需求下降、销售减缓等市场形势影响,开发商缩减了每批次上市的住宅面积,造成了供应面积减少,这也导致开盘价格仍延续上涨态势,13843元/平方米的开盘均价同比上涨13.7%。

  从今年1月的供求对比来看,需求大幅下降使得一直以来持续供不应求的市场格局得到扭转,1月新增商品住宅供应面积86.4万平方米,销售面积为90.7万平方米,供求基本平衡。“和之前捂盘惜售的现象不同,这一轮成交量的下滑是在供应量提高的基础上出现的。”赵晨明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