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银监局:客户投诉银行更直接 五方面成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 19:3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2月12日电(记者 黄庭钧)上海银监局日前发布信息称,客户投诉银行的方式更趋快捷和直接,投诉内容主要集中在信用卡业务等五个方面。

  统计显示,2007年,上海银监局共受理各类信访事项4544件。其中,来信369件,电子邮件58件,来访122批141人次,来电3995个。“信访总量仍呈增长趋势,但结构有所变化,来电和来邮同比增长12%和100%,来信和来访保持平稳态势,表明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客户信访更趋向快捷。”上海银监局纪委书记张荣芳说。

  上海银监局分析发现,当年信访内容主要集中在金融消费者与金融机构的服务纠纷,占比82.86%。按投诉内容看,以信用卡业务投诉最为突出,占总量的16.13%,其次为服务类投诉占15.89%,收费类投诉占13.89%,电子银行投诉占11.67%。

  全年来看,投诉内容集中体现在五大方面——

  一是信用卡业务投诉多,尤其是信用卡交易故障处理时限过长或退款过慢,以及以电话营销方式向信用卡客户营销其他金融产品,因在营销合规和客户信息安全保护方面存在缺陷引起的投诉是下半年客户投诉的一大热点。

  二是理财业务或交叉性理财产品销售风险提示不足,导致投资者因收益预期落空或损失而招致的投诉也有一定占比。

  三是服务收费争议较多,营销优惠承诺难兑现也招至相当数量的投诉。

  四是因基金集中申购或三方存管业务等信息故障,导致消费者对银行信息系统服务效率的投诉。

  五是部分银行网点排队问题反映较集中且延续时间长,也是2007年银行客户投诉的一个突出特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