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人士看好鼠年香港楼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 15:2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2月12日电(记者 苏晓)每逢农历新年前夕,香港楼市交投普遍相对清淡。不过今年情况有些例外,物业市场似未有放松迹象,交投仍然持续。此间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尽管美国经济情况转差,股市急剧波动,但对鼠年香港楼市仍充满信心。

  香港地产代理公司利嘉阁研究部主管周满杰说,以往几年交投仅有4000多宗,好的时候也就9000多宗,而今年将超过14000宗。

  据介绍,1月份成交较前几个月有所放缓,主要的原因是业主普遍看好鼠年楼市,提高了叫价,有的甚至将售价上调了15%至20%,包含了未来半年的楼价升幅。

  利嘉阁联席董事关碧红介绍说,由于香港租约条例的修改以及租金上涨,吸引了部分业主转租为买。

  相对于楼市的畅旺,股市却因外围因素急剧波动,不过地产界人士表示,股市波动对楼市影响不大。香港置业行政总裁胡日发说:“由于香港经济基调仍然相当稳健,相信股市波动对楼市只会造成短暂的心理影响,加上银行接连减息,负利率进一步加剧,加速投资者套股换楼,也有助于刺激楼市交投向上。”

  香港浸会大学财务及决策学系副教授麦萃才认为,负利率加剧,加上本地新楼供应不足,均为楼市火上加油。如果外围市况没有太大变动,预期楼市将于农历新年后升温。

  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的数字显示,在2007年第四季度,香港的负资产宗数再降1600宗,减至1900宗。香港地产代理美联集团经理张蓓蕾认为,如果未来6个月楼价上升20%,届时香港负资产问题可以完全消失。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