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财长呼吁维护世界经济和金融市场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9日 22:3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9日电 (记者刘浩远 刘赞) 中国财政部长谢旭人9日在这里呼吁主要发达国家采取及时和有效的措施,以维护世界经济和国际金融市场的稳定。

  谢旭人是当天在西方七国财长与中国、俄罗斯和韩国等国财长对话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在对话会上和其他国家财长就当前世界经济形势,特别是发达国家经济增长减缓、国际原材料价格上涨等问题对新兴市场经济体带来的挑战及应对政策进行了讨论。

  谢旭人表示,在当前全球经济增长不确定性增加、国际金融市场出现动荡的形势下,国际社会应齐心协力,共同应对挑战,维护世界经济和国际金融市场的稳定。他指出,主要发达国家应采取及时和有效的措施,切实承担起维护世界经济和国际金融市场稳定的责任。

  谢旭人指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应在维护世界经济和国际金融市场稳定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同时,主要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经济体应开展及时有效的对话与协调,共同应对全球性的挑战。他表示,中国政府愿意与国际社会一道,为世界经济的稳定和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为期一天的西方七国集团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当天在东京举行。会后,西方七国财长与中国、俄罗斯和韩国等国的财长举行了对话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的领导人也出席此次对话会。

    相关报道:

    G7会议认为美国经济将放缓

    G7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将讨论金融市场混乱对策

    西方七国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与会成员呼吁各金融...

    西方七国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声明草案称世界经济...

    西方七国财长会议成员呼吁主要石油生产国增加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