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发改委提高2008年稻谷和小麦的最低收购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 17: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八日电 (李妍) 在二00八年春耕即将陆续展开之际,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今日公布了二00八年中国稻谷和小麦的最低收购价格。

  相较以往,此次公布的价格有所提高。其中,稻谷最低收购价格为每五十公斤早籼稻七十五元、中晚籼稻七十六元、粳稻七十九元;小麦最低收购价格为白小麦七十五元,而红小麦、混合麦均为七十元。

  据了解,中国政府于二00四年起对粮食价格形成机制进行调整。规定一般情况下,粮食收购价格由市场供求形成,国家在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基础上实行宏观调控。

  而当粮食供求发生重大变化时,要充分发挥价格的导向作用,由中国政府决定对短缺的重点粮食品种,在粮食主产区实行最低收购价格。

  对此,粮食问题专家曾指出,实行最低收购价制度,既切实保护了农民利益,对于维护中国的粮食安全也具有重要意义。(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