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粮食局采取措施确保粮油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 15: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 王立彬)针对南方大部分地区和西北地区东部出现雨雪冰冻灾害,国家粮食局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粮油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记者从国家粮食局获悉,国家粮食局已提出和落实近期保证粮油市场供应的措施。一是及时掌握灾情和粮油市场供应情况,要求各地粮食部门加强市场监测,采取积极措施,克服雪灾给市场供应带来的不利影响。二是要求各地加强货源组织调度,保证市场供应,必要时可投放部分地方储备粮油供应市场,确保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三是发出做好防范雪灾等灾害性天气的通知,要求各地做好事故防范工作,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为确保市场供应,受灾较重的江苏、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重庆、贵州、陕西、甘肃、青海等省(区、市)粮食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应对灾情,保证粮油市场供应。贵州省粮食应急办公室做好了启动全省粮食应急预案的各项准备工作,启动了省级储备稻谷应急加工,以备足成品大米,随时准备调往灾区。安顺、凯里、施秉已先后启动粮食应急预案,铜仁地区、松桃县等已报请当地政府要求启动粮食应急预案。江苏省粮食局成立了市场粮油保障领导小组,以确保粮油市场供应。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